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浈江区联合支部

浈江区联合支部2009年工作总结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0-01-27 13:02:28

我支部一年来,各位会员分别在各自的工作单位里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回顾并总结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收获:

一、加强理论的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七大精神,认真思考如何将中共十七大报告中的各项要求,贯穿落实到参政议政这一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中。通过努力,我支部宋良锋被提拔为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谢寒芳被推荐到南雄市教育局当副局长,这充分表明了我们民进会工作以这种依托打造我们民进参政议政核心骨干队伍和参政议政工作专业平台,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与合作,积极改善参政议政工作的外部环境,重视发挥社情民意渠道的独特作用,推进我们民进会员参政议政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于党政高层决策和管理。更使我们明白了新时期着眼于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牢牢地把握政治交接主线,积极投身参政议政实践,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主体内容和工作基础。人才资源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渠道,集聚社会资源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外部条件,把握大局,与时俱进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恒久精神动力。

二、积极发展新会员,不断壮大队伍。根据会章精神和民进工作总则的需要,坚持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知识分子为主,以大中城市为主,以有一定代表性的人士为主的原则,发展会员注重质量,坚持发展与巩固相结合,有计划稳步发展的方针。经推荐考察在自愿申请基础上,美澳英语培训中心朱筱梅校长、市安全技术防范监控中心李德新经理,获得了市委会批准为新会员,在我支部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三、献爱心,积极响应市委会的号召,认真学习“通知”精神,我支部新会员汤中文、朱筱梅、李德新为社会活动各捐款2000元,受到好评。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已过去一年里,新会员李德新代表支部每位会员捐款200元,购买图书寄往灾区,受到市委会通报表扬,感谢信说,你支部接到市委会通知后,及时组织会员募捐为四川灾区儿童及时提供了精神粮食,在此民进韶关市委感谢你们对灾区儿童所献的片片爱心,同时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