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武江区小教支部

民进武江小教支部2009年工作总结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0-01-27 13:01:52

民进武江小教支部2009年度在民进韶关市委会的领导下,在我支部会员所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中国建设民主政治的光辉进程中,我们又度过了难以忘怀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民进武江小教支部的退休会员热爱组织,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在职会员和入会积极分子,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教书育人,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既平凡又充实有序,圆满完成了年度教育教学任务,并取得较好成绩,受到家长及社会的肯定,称赞,传扬,为民进增了辉,为学校添了彩。下面将本年度的支部工作作一简要总结。

一、认真组织学习,提高会员的思想认识。

根据民进韶关市委会的布置,我支部采取个人学习,集体学习,外出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支部活动。个人自学主要学习市委会为各位会员订阅的各类杂志,及收看电视新闻,及时关心我国大事,集体学习主要学习市委会下发或转发的文件,及时领会文件精神,做到思想上和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以及民进市委保持步调一致,统一思想认识,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提高参政能力。

我支部在民进韶关市委会的帮助与支持下,组织了两次外出活动,一次是以庆祝教师节为主题的活动,另一次是以“走进大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的主题活动,会员们在活动中活跃了身心,大家畅所欲言,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得到了市委机关施秘与邓华的亲临指导及仁化支部的热情支持,在此,我代表我支部全体会员对市委的关心与仁化支部的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我支部有区政协委员一名,在今年的政协会议期间,参与了多个提案的撰写,并领衔主写了《关于彻底整治享泰路旧家具占道摆卖的提案》得到了城管部门的重视,并多次突击整治,收到较好的效果。在职会员还能在各自的学校中敢于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大事难事出谋献策,得到了校领导的肯定。

三、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

我支部会员积极响应民进市委的号召,积极参与捐款,捐物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我支部会员参与各类捐款约人民币4000元,这充分体现了我支部会员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另外在今年的教师节我支部还对行动不便的李纹老师进行了慰问,我们带去的鲜花与我支部所有会员的美好祝福,让李纹老师很感动。我想,今后我们还应更多的给予老师精神的温暖。我支部原与市广播电视台“爱在人间”栏目共同策划了“我也要当志愿者”的活动(计划由我支部会员参与带领家长及小学生定期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把爱心传递下去),由于栏目主持人暂抽不出时间未能成行。我支部打算在新的一年里把这项活动开展起来,并把它做好。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深知尚存许多不足,我们要多向兄弟支部学习,在新的一年里把我支部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