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仁化县支部

仁化支部2009年工作总结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0-01-27 13:00:45

一年来,民进仁化支部在民进韶关市委会和中共仁化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仁化县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民进市委员会和中共仁化县委的指示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开展各项社会服务活动,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以理论学习为主线,加强自身建设

我支部的自身建设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立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首要任务。首先是组织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组织会员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活动,要求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找出搞好本职工作的科学发展思路,在工作中实践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二是学习我会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文件,要求会员深刻领会,努力把我支部打造成韶关乃至省的优秀支部。三是学习我会的历史,是会员了解我会的优良,增强会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意识。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会员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提高了会员理论水平和政治把握能力。三是要求会员立足本职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加强业务学习,搞好本职工作,是一个会员的基本要求。我们班子成员每年都到一次会员的单位了解会员的工作情况,然后支部会议上通报每个会员的工作业绩,奖励在单位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会员,以此来激发会员的学习热情。提高会员的业务水平。

二、以提案为抓手,积极履行参政党的职能

一是组织会员学习我县政协近年来的优秀提案,使会员学会提案的选题和规范的写法。二是要求我们的会员平时注意收集有关信息,每年提供一条有价值的建议。在政协会议召开座谈会前,我们将会员平时收集的材料建议归纳整理。组织会员进行讨论,筛选出质量较高的选题。然后分工深入的调查,最后再集中会员研究讨论加以深入,使之更完善。以民进支部的名义在今年县政协大会上作了《重视留守儿童的教育,促进其健康成长》的专题发言,得到了与会委员的高度评价。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对发展我县学前教育的对策及建议》,《关于创作一首我县县歌的建议》,《关于重视和解决农村饮水安全的提案》共3件,其中两件是县政协的重点督办提案。我们会员中有政协委员4人,还有1位特约监察员和人大代表,通过视察和参加有关会议等形式参政议政。同时,我们会员除在各自的单位搞好本职工作外,平时都能对本单位的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大多都被采纳。

三、利用自身条件,主动服务于社会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一项重要工作,支部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发挥优势,面向社会,结合实际,多做好事实事。春节,我们为周田镇村民送了300多副对联。同时,我们在有关的薄弱的乡镇中学建立了支教点,自动送课上门。我们的会员给上千学生“院外救急知识”的讲座;有的会员利用所学的医学知识免费为一些困难学生和群众义诊送药。同时,我们支部会员大部分是教育和卫生界的业务骨干,他们爱岗敬业,成绩突出,据不完全统计,我支部会员今年获县级以上奖励共为20人次,为我县教育和卫生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