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仁化县支部

2009年民进仁化支部工作计划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09-06-13 23:49:49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县又快又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目标和要求

1、加强自身建设方面

提高自身素质和理论水平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基础。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证,要不断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新时期统战和多党合作的理论。坚持对会员进行会议、会章、优良传统的教育,发扬我会“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全面提高会员的思想和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参政党意识。同时,还要加强新知识的学习,学习市场经济,法律的知识,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使会员由专业人才向复合性人才转变。要继续加强支委班子建设。支委成员要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态度,以身作则,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还要进一步健全各种信息反馈制度、学习制度、提案工作制度等,使支部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二、参政议政方面

参政议政是我会的一项基本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会自身发展的需要。要使会员充分认识到加强参政议政的重要性。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支部的参政议政,进一步完善“一人一议” 参政课题的征集机制,要求每个会员每年提供一条有价值的选题。要做到“一个突破”,“两个坚持”。“一个突破”就是在专题调查报告上有新突破。选准角度,突出重点,深入调查,完成几篇高质量的调查报告,供有关部门决策时参考。“两个坚持”就是每年要坚持在县政协大会上,至少提出一个优秀提案。坚持在政协每年的例会上作一次高质量的发言。

三、社会服务方面

我们要继续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坚持每年至少开展一次服务社会活动。利用支部出一点,会员捐一点的方式来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除了捐钱捐物之外,还要充分发挥我会的人才优势,我支部会员大部分是教学骨干或医疗骨干。我们可以开展送教送医下乡活动。同时认真探索服务社会的途径,积极稳妥地开辟和发展社会服务新领域。

四、工作时间安排

11—3    撰写好在政协大会发言的材料(有关留守儿童专题)和送对联下乡工作

24----5  组织会员学习新会章和有关法律知识

36----7  组织会员参观我县的有关企业

48     组织参政议政研讨会

9        到会员单位了解会员的本职工作情况

510       送课下乡

611---12  政协大会发言的选题论证和调查工作

 

 

民进仁化支部

200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