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曲江区支部

民进曲江支部2009年工作要点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09-06-13 23:56:54

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和谐持续发展的关键一年。根据《民进韶关市委2009年工作要点》,结合支部实际,特制定2009年支部工作要点。

    1、加强理论学习。.我们要认真组织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学习有关统战理论,及时传达省、市民进颁发的文件,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荐会员参加各级培训(进修)班。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支部会员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

2、积极参政议政,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发挥会员的专业才干,充分调动广大会员参政议政、关心学校和地方建设与发展的积极性,组织民进会员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

3.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活动,参与纪念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活动,激励广大会员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4、以组织发展为基础,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发展会员的工作,在统战部的支持下,力争在发展会员数量和层次上有新的突破。

5、要给予民进离退休支部老同志更多关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使他们感到组织的温暖,树立党派良好形象,保持民进优良传统。

   6、积极向民进有关期刊(网站)投稿,扩大我支部的影响。

月份

主要内容

一——三月

1、准备好区政协大会发言和提案工作

2、参加民进市委年度大会

3、春节慰问老会员同志

4、传达全国、区“两会”精神

5、庆祝“三·八”活动

四——五月

1、继续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十七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

2、与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开展送医送药送教下乡活动

3、与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就如何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六——九月

1、通报我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展开讨论

2、庆祝“教师节”活动

3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活动,参与纪念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活动

4、与其他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十——十二月

1、与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视察我区计划生育及医疗体制改革情况

2开展我区生态环保调查

32010年政协大会发言及提案动员

4总结一年来支部工作

 

韶关民进曲江支部

200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