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浈江区综合一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7-13 15:47:00

  近日,民进浈江区综合一支部赴南雄水口战役纪念园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民进韶关市委会副主委徐志宏代表民进韶关市委会参加活动。

据介绍,水口战役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一场罕见的恶仗。1932年,中央苏区保卫战——水口战役打响。毛泽东、朱德、王稼祥等我党大部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参加了水口战役。此役共歼敌3000余人,粤敌遭此重击,全部退出了赣南根据地,之后很长时间未敢轻举妄动,使中央苏区的南翼得以安宁。

在水口战役纪念公园,浮雕、微缩景观、油画、模拟实景战场生动描绘了红军水口战斗浴血杀敌,群众积极支援作战、舍命救红军等可歌可泣的篇章,红军的感人事迹令会员们肃然起敬。

  随后,会员们召开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教育活动为起点,进一步深化中共党史学习,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担当,不断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始终自觉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会上,市委委员、支部主委谢思思还向支部会员传达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韶关市委会主委刘大济在中国民主促进会韶关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并通报了换届大会选举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