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浈江区小教支部

民进浈江小教支部2013年工作计划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3-05-06 09:28:00

 

2013年是全面落实中共十八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我支部拟在民进韶关市委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民进中央十一大、省七大等会议精神,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韶关”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紧跟时代步伐,加强政治学习

1、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动员会员自觉收看电视直播,阅读报纸,并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等。进一步做好传达和学习中共十八大、会中央十一大、全国“两会”等精神的工作。组织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大型展览《复兴之路》和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要求,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为推进符合韶关实际的改革建言谋策。

2、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更好履行民主党派职能。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提高理论水平,使会员由专业性人才向复合性人才转变。

3、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活动。结合市委会工作,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努力提高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

4加强会员对会章、会史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政治把握能力,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5、积极参加思想宣传年活动,鼓励会员撰写学习心得,及时向市委会上报学习情况。同时继续加强我支部信息宣传工作,组织会员积极投稿,为韶关民进网站的改版增光添彩。

二、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政党作用

要让会员充分认识到加强参政议政的重要性,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支部的参政议政工作,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积极撰写议案、提案,提高数量和质量,为韶关的发展建言献策。

三、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按照会中央“抓重点、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讲究实效”的要求,努力做好我支部的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开拓新渠道,尽可能多开展服务社会活动。利用支部出一点,会员捐一点的方式来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除了捐钱捐物之外,还要充分发挥我会的人才优势,我支部会员大部分是教学骨干,可以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同时认真探索服务社会的途径,积极稳妥地开辟社会服务新领域。社会服务工作结合参政议政开展,把社会服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转化为参政议政的成果。

四、2013年我支部的活动计划是:

1、春节组织会员开展新春团拜活动,并商讨新一年支部活动计划。

2、三月份举行庆“三八”茶话会,并学习和讨论十八大及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

3、“五一”开展支部活动,欢迎新会员。交流学习各级“两会”精神。

4、“六一”到乡村小学慰问贫困学生,并与孩子们共同庆祝节日。

5、教师节与兄弟支部开展庆祝活动。

6、到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

        

 

 

 

民进浈江小教支部

201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