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浈江区小教支部

民进浈江小教支部2009年工作要点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09-06-13 23:55:53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同时又是实现“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我支部将在民进韶关市委的指导下,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进一步抓好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为韶关建设粤北经济强市,争当全省科学发展排头兵做出新的贡献。

一、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整体素质

提高自身素质和理论水平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基础。

1、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证,不断努力学习十七大精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新时期统战和多党合作的理论。

2、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更好履行民主党派职能,发挥作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提高理论水平。使会员由专业性人才向复合性人才转变。

3、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

4、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5、继续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和中共韶关市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

6、积极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活动,激励会员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7、参与纪念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活动,加强统战理论学习。

8、继续加强我支部信息宣传工作,保证数量提高质量,争取获得更大进步。

二、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政党作用

参政议政是我会的一项基本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会自身发展的需要。要让会员充分认识到加强参政议政的重要性,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支部的参政议政工作,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提高议案和提案数量和质量,为韶关的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国庆六十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征文活动。

三、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按照会中央“抓重点、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讲究实效”的要求,努力做好我支部的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开拓新渠道,尽可能多开展服务社会活动。利用支部出一点,会员捐一点的方式来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除了捐钱捐物之外,还要充分发挥我会的人才优势,我支部会员大部分是教学骨干,我们可以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同时认真探索服务社会的途经,积极稳妥地开辟和发展社会服务新领域。把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相结合,把社会服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转化为参政议政的成果。

 四、2009年我支部的活动计划是:

1、元旦去韶关市启智学校慰问一年级学生,共同迎接新年。

2、三月份举行庆“三八”茶话会,并学习和讨论“两会”精神。

3、“六一”去韶关市启智学校慰问一年级学生,共同庆祝节日。

4、与兄弟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5、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活动.

6、开展纪念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活动,

7、去农村考察并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韶关民进浈江小教支部

200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