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浈江区曲仁支部

曲仁支部2009年工作总结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0-01-27 12:59:59

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重要一年。我支部以民进韶关市委的指导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民进九大和中共中央召开的全国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和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本区三个文明及和谐社会的建设而努力。

一、确实加强自身建设

认真抓好组织建设。组织建设是我会自身建设的重要基础,在支委成员之间,我们加强联系,就一些时事热点问题、本区本系统本单位的一些事情展开讨论,在讨论中大家的认识得以提高;就本支部的一些会务活动、会员发展等事情相互沟通,取得一致看法。我们按计划过好组织生活,每次都由相应支委成员负责准备,力求使每次组织生活都有内容,有吸引力,通过组织生活能使会员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在发展会员方面,我们坚持“注重质量,稳步发展”的原则。新发展常小玉老师为我会会员,是曲仁中学的语文科教研组长,她的加入,进一步增强了我会组织的活力。

搞好政治学习,提高会员政治素质。民主党派成员搞好政治学习,是提高整体素质的前提条件。我们号召体会员多看报纸、多学习文件,并利用组织生活组织学习各个专题会议精神。如在今年第一次支部活动中组织会员学习两会精神,学习浈江区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协工作报告,在第二次支部活动中专题学习了我会会章,在第三次支部活动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并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相关文件等等。通过学习,使会员明白参政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中,在民主政治建设和全面建设小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的作用,以增强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激发了工作热情。

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支部始终要求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一年来,我会会员爱岗敬业,争当先进,取得较好成绩。如我会会员廖勇会主管的年级一直坚持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在年级中举行“感恩的心”手语比赛和“感恩的心”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全校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取得的成绩为我会增添了光彩,赢得了荣誉。

二、参政议政

一年来,我会会员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我区的中心工作,主动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认真向“两会”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我会以“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为指导,鼓励会员积极进取,增长自己的才干,在工作中做出成绩,这样才能更好地参政议政,并为进一步担任实职作好准备。

三、存在问题

回顾今年的支部工作,我们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参政议政能力有待加强,会员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的广度深度不够,我会会员的参政意识及政治方面的素质还有待提高;二是会员平均年龄偏大,并且结构不合理,28位会员中,离退休8人,调离本市8人,在职只有12人,每次支部生活都是在职的会员参加,这大大影响的会的活动。三是和兄弟支部联系和交流不够,本年度根据计划要到始兴学习交流,由于各种原因没能成行。

2010年工作设想

继续抓好自身建设,提高会员的自身素质,增强民进的凝聚力、战斗力;服从和服务于全区工作大局,理解区委区政府所关注的问题,关心广大群众所关注的问题,把调查研究与了解社情民意有机结合起来,尽量多写提案和议案,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维护和发展我区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开展一些社会服务工作;爱岗敬业,多出成绩,争先创优,锐意进取,继续努力搞好本职工作,树立民进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