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浈江区曲仁支部

曲仁支部2008年工作总结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09-02-24 16:50:50

立足本职 提高素质 参政议政

 

在民进韶关市委和区委统战部的领导和关心下,民进曲仁支部积极响应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号召,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民进“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做了一些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 加强自身建设

加强自身建设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需要,是适应不断发展的国内外新形势和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需要。因此,我们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当作第一要务来做。

1过好组织生活、认真抓好组织建设。组织建设是我会自身建设的重要基础。针对我支部会员分散的特点,我们制定了不同的组织生活方式,一是按计划过好第季度一次的集中组织生活,全体支部会员都参加,每次都由相应支委成员负责准备,要求每一次组织生活都有内容,有吸引力,通过组织生活能使会员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二是本区域本单位内会员的组织生活,在这样的小规模组织生活中,各会员就工作及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和时事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三是支委成员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就一些时事热点问题、会内的事务和本区本系统的一些事情展开交流讨论,以求达到统一认识。在会员发展方面,我们坚持“注重质量,稳步发展”的原则,今年已有两位同志正在接受考查。

2搞好政治学习,提高会员政治素质。民主党派成员搞好政治学习,是提高整体素质的前提条件。我们号召全体会员多看报纸、多看新闻、多学习文件,并利用组织生活组织会员学习各个专题会议精神。比如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民进“十大”会议精神,有关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构建和谐社会的讨论等等。通过学习和讨论,会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激发了工作热情。

3爱岗敬业、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支部始终要求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使会员明白若本职工作都做不好,则就不能称为一个合格的民进会员。在这一年中,我支部会员爱岗敬业,争当先进,取得较好成绩。杨松柏带领全校师生,克服各种困难,成功举行了曲仁中学建校50周年庆典大会,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彭立新连续多年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廖勇会在繁忙的工作外还参加了高中数学问题实验教学的课题研究等等。他们取得的成绩为我会增添了光彩,赢得了荣誉。

二、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

这一年内,我会会员从实际出发,不为形式,不图虚名,紧紧围绕我区的中心工作,主动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认真向“两会”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廖勇会就教师待遇公平,拉平花坪、犁市两镇的教师公资问题向区政协作了提案,就加快我区的中山工业转移园的施工进度问题提出了建议,这两个问题都得到了重视。我支部会员在年初的罕见冰灾和512汶川大地震之后都慷慨解囊,积极捐款,就512汶川大地震之后在职会员计不完全统计共计捐款3800多元。

总之,在这个不平凡的年度,支部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多向兄弟支部学习,加强与兄弟支部的联系,加强调查研究,争取在参政议政上取得更多更好成绩。

 

 

 

民进曲仁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