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浈江区联合支部

浈江区联合支部2008年工作总结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09-02-24 17:09:02

我支部一年来,各位会员分别在各自的工作单位里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具体有以下两点:

一、自觉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民进中央委员会主办的《民主》杂志,深刻领会精神,坚持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信念,解放思想、勇于开拓、深化改革,树立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意识,推动本单位的法制建设起到了良好作用,用自己的行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工作中不断进步,成绩显著,得到单位领导的好评,如梁旭彪被单位评为2008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在教师节中受到表彰和奖励;谢寒芳被单位评为年度考核优秀,她的提案《加强重点中学学生英语能力的训练》受到好评。

二、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相互关心,快乐无穷。

1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我支部全体会员捐款约计8000元,捐送衣物数百件,宋良锋、汤中文二人就认捐了2000元,精神可嘉。

2、汤中文出资扶持贫困山区一小孩读书,解决生活困难作了贡献。

3、梁旭彪热心组织中老年三十多人成立业余歌唱队,参加晨唱,向她们演讲、宣传唱歌的好处,它是健康的天然良药,它不仅能让人心情愉快,而且还能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释放荷尔蒙、训练神经通络,保持心身健康。

4、谢寒芳亲自带队送教下乡,深入到梨市中学、花坪实验学校、二等中学,受到热烈欢迎。

5、支部会员江源老师有病住院,支部领导能登门探访送去温暖和关心。

6、谢寒芳副主任代表支部慰问吴秘书的爱人,给予亲切问候。

7、会员梁旭彪“房屋买卖纠纷案”、汤中文好友的官司,宋良锋都给予了关心帮助,案件处理审判合理公正,充分表现出一个好法官的风貌和助人为乐的精神。

一年来,我们支部会员虽然来自不同的单位,要集中活动的确很困难,但他们都认真努力去关心支部工作和履行自己的职责。

09年我们要向市机关支部、浈江小教支部、始兴支部学习,学习他们认真热心工作态度,学习他们关心组织活动积极交纳会费,学习他们努力宣传张九龄在我市1330周年文化历史,弘扬文化传统,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所作的贡献。

09年我支部建议重组支部,把人员安排得更好、更合理,要么扩展人员,要么分流到各支部,如离退休的、不同战线的界别等,为了更有利于集中学习,开展组织活动,争取更优异的成绩。09年我们要重视搞好发展新会员的工作,扩大民进会的影响力和体现凝聚力。由三美牙科汤医生倡导组织、计划协同市教育局体卫科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牙齿保洁宣传活动,实现美好的未来在于对健康的关怀。

以上总结经全体支委通过。恳请市委会多多指正。谢谢!

 

 

 

浈江区联合支部

200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