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武江区小教支部

武江小教支部2008年工作总结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09-02-24 17:06:49

过去的一年,我支部在民进韶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尤其是在民进韶关市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做了一些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会议学习及组织活动

一年来,我支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围绕民进韶关市委的工作计划与要求,组织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大精神,以及市委下发的各项文件精神,并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我支部全体会员还坚持每天收看电视新闻,看报,及时了解国家大事,努力做到思想行动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一致,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工作。

二、参政议政

一年来,在民进韶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支部会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做到两会之前认真深入广泛地调查社情民意,准备好政协会议期间的提案,以便在会议期间提交。武江区政协委员杨秋兰在武江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中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灾后重建工作的建议》、《关于解决几年来尚未聘任的高级教师的议案》得到了武江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灾后重建”一案提到的尽快解决糖寮新村的村民饮水问题,今年九月中旬已经全面落实,为村民建了16高水塔一座,安装水管1030,架设低压线路700,新建抽水房,安装抽水设备等。现在糖寮新村的饮用水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完善公路建设的建议也得到了武江区有关部门的重视,目前各项建设工作在积极筹备中。“解决未聘高级教师”一案,目前武江区党委办已下发了《印发韶关市武江区中小学教师职务聘任试行方案通知》教师职务聘任工作于200811月正式实施,目前武江区教育局、人事局等有关部门正在对相关教师进行各项考核。她还参与提出了《关于新建沙洲尾路段小学的建议》、《关于成立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提案》、《净化屏幕,还孩子们洁净天空的建议》、《解决新津路无路灯照明》。这些建议都得到各级政府的不同程度重视。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她一直不放弃对红星小学南面教学楼才拆迁建议,年年写提案,受到了武江区政协的称赞。可喜的是红星小学南面教学楼有望在下个月竣工,孩子们下个学期就能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上课了。

三、社会服务

一年来,我支部在职会员本着立足本职、服务社会的原则,从本职工作出发,兢兢业业地教好书、育好人,都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取得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同时也在社会上及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退休会员,尽管退休了,但他们仍然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继续为服务社会发挥余热。特别是在今年的5·12汶川大地震中,他们慷慨解囊,捐钱、捐衣,奉献着他们宝贵的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我支部在这次捐款活动中共捐五千多元。

四、建功立业

我支部在职会员少,退休会员多,但在职会员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受到了广大家长的高度赞扬。会员杨秋兰在今年七月由北江中学组织的第七届“实验杯”知识竞赛中获得集体二等奖,由她辅导的学生参加市级读书汇报活动获三等奖,校级演讲比赛三等奖。会员欧俊锋,撰写的论文获得省教育学会三等奖,指导学生电子作品制作多次获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一年来,在民进韶关市委的关心支持下,我支部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深知这些成绩与兄弟支部相比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我们将在新的一年多向先进支部取经,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们也坚信,在新的一年里,只要同心同德、团结一致、求真务实、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武江小教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