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武江区五中支部

韶关民进五中支部2009年工作要点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09-06-13 23:58:27

根据民进市委2009年的“以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进一步抓好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为韶关建设粤北经济强市,争当全省科学发展排头兵做出新的贡献”的工作指导思想,结合我们五中支部的实际情况,现制定2009年工作要点:

一、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实提高支部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

1、按照市委会的有关政治理论专题专项学习要求,开展支部会员的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支部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2、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工作和特点,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支部会员的理论水平,并能够更好地联系实际,将所学习的有关政治理论用于指导会员的本职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3、制定支部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计划,并以这一活动为主题参加市委会的征文活动。

4、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和中共省委、市委全会的有关精神。

5、开展庆祝国庆60周年活动,并组织会员参与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活动,激发会员的爱国热情和增强参政议政的政治意识。

6、调动支部会员继续积极参与民进市委的信息宣传工作,从数量和质量两个方面确保我们五中支部的信息宣传工作。

7、充分调动支部会员积极利用市委会的网站交流平台,从中了解掌握相关时政信息、理论学习、参政议政等内容。

二、进一步切实加强支部组织建设,促进支部组织健康发展。

1、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大局意识、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组织原则,加强支部组织的活动制度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

2、加强支部成员之间的工作协助、学习互助、生活帮助的团结友爱的会员关系。树立在教育系统具有一定影响力、在其他教师群体中具有亲和力的民进支部形象。

3、坚持定期开展支部常规工作,加强与市委会领导、学校党政领导集体的沟通与联系,听取市委会和学校党政领导对五中民进支部工作和学习的有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支部组织建设。并且加强与其他兄弟支部的联系,学习和借鉴其他兄弟支部的组织建设成功经验和做法,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三、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

1、积极参与市委会、学校、教育系统、社区等举行各种形式参政议政活动,为社会建设发展的相关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情况,献言献策。

2、充分发挥支部的政协委员的作用,并调动支部其他会员协助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工作,形成集体合力,提高支部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3、加强支部与学校和社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与联系,及时有效地将社情民意进行反映,实现参政议政的应有之意。

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1、积极组织支部会员集体参加市委会、学校、社区等组织各种如送教下乡、捐资助学、慈善募捐等社会服务活动。

2、号召支部会员在各自的工作、生活领域发挥自身优势和能力,积极参与到不同内容和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中。

 

 

韶关民进五中支部

200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