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武江区联合支部

2008年度民进武江区联合支部总结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09-02-24 17:06:18

在过去的一年里,民进武江区联合支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民进市委的工作精神。各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践行自己的职责。

1、组织学习和支部活动开展的情况

一季度为配合市委会关于“我为韶关争当全省山区科学发展排头兵献一策”活动,会员们踊跃建言献策,会员刘梅、尹微微参加学校以“为谋求学校发展”为主题的青年教师献策征文活动中均获得二等奖。二季度为配合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号召发布六十周年活动,支部主任雷名珠撰写了《风雨同舟六十春,多党合作展新颜》的征文;四季度为配合市委会2009年政协发言准备,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发展我市旅游商品产业的建议》。

精心落实支部组织生活中的学习内容。由于武江区联合支部的会员来自多个不同部门,支部活动有一定难度,但我们支部克服了一切困难,没机会就创造机会,通过各种方式,沟通交流,对统战理论,民进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等都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会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意识,提高参政议政、民主坚督的积极性。认真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如“十七大”会议的精神和时事政治的学习等。保持与各兄弟支部经常性的联系与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2、参政议政工作的情况

会员主动参加教育、社会各种形式的考察,并且以书面形式向上级反映社情民意。例如欧阳泽宝同志撰写了调研报告《关于打破教育资源垄断,提高我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建议》。雷名珠同志撰写了调研报告《关于整治收编向阳小区夜晚燃烤档的建议》和《关于如何提高我区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建议》的提案。

3、社会服务情况

5·12”震灾发生后,我支部捐款捐物总计达8000余元,其中杨伟雄个人捐款3750元。

4、会员建功立业情况

我支部会员平时注重提高自身修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做好本职工作。一年过去了,会员各个成果丰硕。

尹微微同志的课例《拣麦穗》获得校二等奖,在青年教师比武大赛上获得一等奖。刘梅同志在青年教师比武大赛上获二等奖。欧阳泽宝、黎泳文两位同志获得“下乡支教优秀工作者”称号。邓益民获得“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雷名珠同志获得“校级优秀教师”称号。卢路定同志成为粤北医院肿瘤内科唯一掌握小针刀手术的医生。聂丽银同志在0708年度担任高三地理专业科及文科基础地理教学,在高考中所任教的班级全线完成学校下达的高考任务。其中专业班地理高考平均分居全市第五名,进入全大市前50名有3人,最高分124分,列全市地理单科11名。

武江区联合支部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因为我们有上级会民进市委正确领导,有学校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加上我们有高素质的会员,不断打造美好未来的新思想、新目标、新方法和新举措。随着时间的推移,新成果一定会使我们武江区联合支部,随着一个又一个振奋人心的喜讯而促进支部更辉煌的明天。

 

 

 

民进武江区联合支部

200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