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武江区大专支部

韶关民进武江大专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报告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1-02-28 11:06:33

 

20101113

 

武江大专支部现有会员8人,在职7人,退休1人,其中担任市、区政协委员2人,特约四员2人,担任单位中层领导3人,是一支精干、团结的队伍。四年来,我们在民进韶关市委的领导下,在相关单位党委行政的亲切关怀下,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体会员同心同德、团结和谐,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本届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思想建设

全体会员认真参加市委、支部和学校等单位的政治学习,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学习和培训活动,吕伟参加了党校党外中青班的学习,从而在思想上、政治上自觉和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当前,我支部会员思想积极向上,健康稳定,呈现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1、支部班子热心团结

我支部的班子成员热爱、热心民进工作,支部的每次活动,成员基本上都能够参加。所有成员都能时刻牢记自己是民进组织的一员,处处维护民进形象,支部凝聚力不断加强,形成了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2、组织发展健康有序

按照市委会的要求,我们稳步严谨的进行组织发展的工作。先后发展了朱细牛、白伟华、曾庆飞、李海洋等同志入会,这些同志有的是硕士、高讲,有的是勤奋发展自己的实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有的是学校的中层领导,他们的入会,为支部、民进输入了新鲜血液。

3、会务活动丰富多彩

为了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增进成员之间的了解,我们组织了各种各样多彩的活动,如到府管、周田(会员朱细牛的别墅)、鹿祥酒家开展活动,我们的活动有一个特点,就是邀请家属参加,大人小孩一起去,这样大大活跃了会务活动的气氛,也增进了家属对民进工作的理解和了解。

我们也注意和会员的交流,了解成员的工作、生活、学习,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三、参政议政积极有效

我支部成员努力学习参政议政知识,积极提高参政党的政治把握能力。庄东明凭借政协委员的身份,先后撰写了《关于加强二级旅游景点、旅游饭店建设的提案》、《关于尽快维修南华寺、云门寺通行道路的提案》等多项提案,这些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有的已经付诸实施。

对于省委会、市委会的调研课题,我支部全力参与和支持。如省委会的双转移、教育等调研工作,庄东明利用自己在基层工作,可以掌握一手资料的便利条件,撰写了关于基层劳动社保问题和农村中小学教育困难问题的调研,为上级领导提供的翔实的材料。

四、扶贫济困彰显爱心

我支部会员根据自身的条件和特点力所能及的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支部老主任邓国俊人退心热,虽然常年居住在广州、东莞,但非常关心会务工作。今年他几次专程回来帮老板和贫困生“结对子”,潮州海鲜菜馆的陈汉忠经理愉快、热情的答应扶持一名韶关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的贫困生完成大学学业,每年资助8000元,连续资助3年,直至该生毕业。他们还打算在此基础上成立一个助学基金会,经费来源由热心人士捐赠、受助者毕业后归还的捐助费等组成,目前这个基金会正在积极筹备之中。朱细牛经理同样热心社会服务。每年过年、中秋都要带上物品、款项到周田镇老人院看望孤寡老人。5·12特大地震发生后,朱细牛先生共捐助4000元,力所能及的表达了我们的心愿。今年的双到扶贫工作,我支部也按照市委会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虽然我支部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和兄弟支部相比、离市委会要求的差距还很大,主要表现在支部规模不够壮大等问题,另外,参政议政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支部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打造出武江大专支部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