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始兴县总支

始兴总支2008工作总结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09-02-24 16:19:16

2008年,民进始兴总支部,在始兴县委、县政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县委统战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在职的32位民进会员,脚踏实地,尽力而为,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了民进会员的作用。

1、努力学习是前提。为使全体会员紧跟形势,提高思想觉悟,抓好政治学习极为重要。我们采取及时通知提示会员自觉学习、各支部组织学习、总支部统一学习的形式,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国内外形势变化知识、县委县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会员们的思想觉悟,调动会员努力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此外,我们还紧跟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专门组织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演讲比赛和演唱比赛,全体会员们热情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激发会员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忱。一年来共组织大小学习会、演讲会、演唱会9次;全体会员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思想状态和良好的会员形象。

2、参政议政为主题。作为县一级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积极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是我们的光荣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职责。搞好调查研究,写好提案议案,进行建言献策,是我们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几年来,我会一直保持积极态度并取得较好成绩,每次政协评选优秀提案,都有我们会员的提案。我们的会员中,现有7位是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其中一人既是代表又是委员)。每次的“两会”前,我们的会员就会自己抽时间,不怕麻烦,不怕辛苦,到有关单位去调查研究,并写出有建设性意见的提案或建议给“两会”。今年共写提案、议案、建议等15条。我会的提案内容涉及到旅游、交通、农业、林业、农业建设、城市建设、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我会还两次组织全体会员到沈所镇考察旅游资源,并提写了开发建议,较好地发挥了我会参政议政的作用。

3、服务社会献爱心。我会会员本着实事求是、尽力而为的原则,把积极服务社会作为自己应尽的责任。今年,我国经历了特大的冰灾和地震等自然灾害,我县也遭受了特大冰灾和水灾。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的会员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关爱之心。在有关部门尚未发出捐款捐物的通知之前,我们有些会员如肖春华、陈小莉、罗梅仙、林婷玉、邓华传等同志,就纷纷打电话询问捐款事宜和要求捐款。我会在灾后第一时间与民进广东省委机关联系,并共同捐款资助了沈所镇4户灾民,协助他们灾后恢复生产。虽然我们始兴的工资比市里低,但是我们的会员捐资救灾的热情不低,不但参加了本单位的捐款,而且参加了会里的捐款,有的会员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主动参加了共产党员的捐款活动。全体会员共捐款六千多元。会员王运柱同志,13年来一直参加县里的征兵体检工作,成绩突出,每年都受到表彰,为始兴县50多年无责任退兵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会员陈小莉同志,多年来一直默默地资助贫困学生,并一再强调不要宣传她;会员魏仁香同志,一直义务担任我会的财务工作,不怕麻烦、廉洁自律。上述这些,充分体现出始兴民进会员积极服务社会献爱心和大公无私的可贵精神。

4、立足本职是根本。我会特别强调会员们一定要在工作单位上充分发挥才能,为本单位的事业和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是根本任务。我们的会员多来自教育、医疗战线,90%是本单位的业务骨干,大家都有自己的具体工作任务。我们认为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开拓进取,取得好成绩就是发挥了最好的参政议政作用之一。一年度来,我们的会员由于工作业绩突出,有21位同志分别被省、市、县和本单位评为先进个人。人们医院支部全体会员被本单位评为先进个人。有23位会员的科研成果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宣读和报刊上发表,很好地宣传了始兴,宣传了韶关,不但为始兴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而且为始兴民进会员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5、以人为本,全会大团结。我会一贯坚持以会员为本,每个会员都能做到相互关心、相互爱护、互相帮助,各支部领导人人自觉为会员服务,凡是会员有病或有困难,我会都组织会员前往探望,或协助解决困难,送上会组织的一点点温暖,体现以人为本思想,使我会组织成为一个大团结的温馨的集体,因而也使外界不少同志纷纷要求加入我会,显示出始兴民进组织整体的良好形象。

 

 

 

民进始兴总支部

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