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韶关学院支部

民进韶关学院支部2009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09-06-13 23:57:57

根据民进韶关市委会的指示精神,结合《民进韶关市委2009年工作要点》的要求,特制定本支部2009年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进一步抓好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建设凝聚力和工作力都较强的支部。为韶关学院的发展,为韶关建设粤北经济强市,争当全省科学发展排头兵做出新的贡献。  

二、工作举措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会员整体素质

1将《民进韶关市委2009年工作要点》的指导要求落到实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履行民主党派职能,发挥作用。3月份组织广大会员学习和提高对中共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意义的认识,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提高理论水平。

2、精心落实每月一次支部组织生活中的学习内容。加强统战理论、民进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等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会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意识,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积极性。本年度支部至少撰写一篇统战理论文章。

3、认真参加民进市委和学校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继续学习中共“十七大”会议、中共广东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和中共韶关市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

(二)加强组织建设,争创年度“创优达标”支部

1、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大局意识、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结合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改进工作作风,加强会内监督,推进组织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2加强组织原则观念和组织纪律意识,遵守会员会章,共同维护和遵守纪律,积极参加支部的会议和支部开展的活动。  

3、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下,关注优秀教师中的积极分子,在学校统战部的支持下,认真做好会员发展工作。

4、加强支部的信息工作和宣传工作保证数量提高质量,积极宣传支部的人和事,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作为理论研究学习和参政议政交流的平台,展现会员风采,在相互学习中获得能力的提高。

(三)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1、协助市委会做好2009年市政协大会发言材料的修改、定稿工作。

2、充分发挥会员的作用,鼓励他们积极撰写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提高议案和提案数量和质量,为韶关的发展建言献策。

3、配合好国庆六十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征文活动。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1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促进会员思想交流与沟通,丰富会员的业余生活。 结合相关学习内容,每年至少组织两次以上校外活动, 发挥会员个人特长,以积极健康的活动形式,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2保持与各兄弟支部经常性的联系与交流,营造文化氛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3、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调研活动,做好社会热点提案的收集与资料整理,提高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民主监督能力。每年力争写出一篇较有影响力的提案。    

4、做好退休会员节假日和生病住院的慰问工作,关心在职会员的工作和生活,尽力为会员排忧解难,支持会员的工作,做会员的坚强后盾。 

(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1、按照会中央“抓重点、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讲究实效”的要求,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开拓新渠道,把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相结合,把社会服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转化为参政议政的成果。

2、围绕“三农”问题、民生问题和灾后重建等政府的重要工作及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选择好切入点,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如多渠道筹措资金和物资,组织会内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到我市的边远山区开展捐资助学、送医送药、送科技下乡等“三下乡”活动,为社会的公益事业多做贡献。我支部将与曲江支部联合开展“三下乡”活动,时间初定于今年620日,地点:小坑镇。

(六)加强岗位建设,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最大努力

我支部的会员大多数是学校的骨干教师,有的还是学校职能部门的中层领导,全体会员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责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进韶关学院支部

200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