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韶关学院支部

民进韶关学院支部2008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09-02-24 16:59:24

一年来,我支部在民进市委会的领导和关怀下,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具体体现以下几方面:

一、加强政治和统战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

我支部十分重视思想建设工作,加强政治和统战理论的学习。今年重点学习了“民进十大”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使得支部会员能认清形势和责任,提高接受党领导的自觉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并积极开展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学习讨论活动。市委会领导还深入我支部参加学习讨论活动并指导会务工作,通过学习和讨论,使我们会员的精神境界得到升华,使我们的思想建设更加坚实有力。今年内撰写了统战理论文章2篇,超额完成了市委会布置的要求。

二、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是我们民主党派的职责,我们支部的会员首先能从身边贴近百姓生活、事关群众利益的细处入手,在“我为韶关发展献一策”活动中,我支部的李步德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撰写了《关于“发挥韶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工业”的建议》、《关于塑造韶关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的建议》和《关于丰富发展我市旅游产品,优化包装设计的建议》等三个建议。其中《关于“发挥韶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工业”的建议》被选为“我为韶关发展献一策”大会发言材料。其次是通过政协途径进行参政议政,一年来我支部的市(区)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5篇,其中黄有来、李步德等人的《关于解决外来工子女教育平等问题的建议》获得浈江区优秀提案和重点督办提案,较好地履行了政协委员的职责。

三、自觉接受市委会的领导,积极加强与兄弟支部的联系和沟通。为了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响应民进韶关市委会关于加强各支部间的交流与学习的有关指示精神,我支部一行13名会员于1017赴仁化县,与民进仁化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开拓视野,交流学习的联谊交流活动。大家就政治学习、组织发展、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1227日晚,我支部举行迎新年联欢晚会,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和民进市委会领导参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跃了会员们的文化生活,增强了支部组织的凝聚力。在开展活动过程中我支部会主动向民进市委会和学校统战部汇报,以获得更大的支持。

四、加强组织建设,发展会员时不求速度只注重质量。今年,我支部共发展会员2名,素质都比较高(一个是副教授,一个是硕士研究生)。新鲜血液的吸纳,为我支部增添了活力,更增强了我们支部的亲和力和凝聚力。

五、加强会员自身建设,树好民进形象

我们在会员中积极倡导会员要为民进增光彩,立足本职、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在职的会员除了积极参加会里的各项活动,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乐于奉贤。我支部会员有的在学校部门里担任中层领导,有的是教学一线上的能手,他们积极投入到教学改革和科学管理之中,并在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比如阙邦骝、李步德老师由于工作出色,被评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学校图书馆李步德副馆长参与主持的“大学生信息素养专题学习网站”荣获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151工程二等奖,主持编辑的《韶关决策参考》刊物受到市领导的高度赞扬。黄有来老板热心公益事业,钟英明老师的油画《都市印象》被市统战部选送到广州参加广东省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书画展。谢卫东老师所带的学校合唱队在2008年广东省大学生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老师还在市委统战部举行的“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歌咏晚会”上荣获一等奖。

六、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我支部十分重视信息宣传工作,指派李步德老师为信息员。一年来,撰写“会员风采”2篇及“支部动态”等信息稿件10篇,有的被省民进网站、韶关学院校园网采用,得到了民进市委会的充分肯定。

以上是在2008年里支部所做的一些工作,与其它支部相比,显得那么的不起眼,但一滴水珠敢能反映出太阳的光辉,我们支部一定会多多向兄弟支部学习,为韶关的建设和发展,为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责继续努力。

 

 

 

韶关学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