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员天地>会员风采

用爱丈量乡村振兴路上的每一寸土地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2-02-21 15:37:00

  “许支书,最近你们合作社的有机大米卖得怎样?改天再给我送一千斤过来。”廖学成焦急地问道。“廖老弟啊!自从去年你千方百计帮我们拓宽销售渠道,现在我们的优质大米越卖越好咯!”乳源县大桥镇大桥村支书许天华在电话那头高兴的说。廖学成赶紧说:“那就好啊。改天我带你再去趟广州,争取与另外几家商业平台企业达成产销合作。”“好、好、好!”。许天华连声说了3个好。帮乡亲们将农产品卖得好,帮孩子们将书读得好是廖学成最挂在心上的事。这是民进韶关市委会委员、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韶关市人大代表、乳源县政协常委、乳源教学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学成为投身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所开展的众多爱心公益事业的一个小片段。 

 

  一组触目惊心的数字让他投身户外救援事业2020年酷夏的一天,他像往常一样游览新闻信息。突然,人民资讯“我国每年有5.7万人溺亡,其中少年儿童占了56%,相当于平均每天有88个孩子被溺水夺去生命。”的信息赫然出现在的眼前。他从未想到有这么多孩子因此失去宝贵的生命尤其在酷夏,山区留守儿童野泳行为屡禁不止,安全隐患严重面对这样一组数据,他痛心不已。善德存大爱他决心在这方面做点什么。2021年,他捐赠2万元作为项目启动资金,“南水河防溺水安全宣导救援项目”得以乳源县户外应急救援协会正式启动。救援项目启动以来,新组建的宣传教育宣导队在乳源县境内的南水河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宣导和应急保障执勤工作,野泳行为大大减少。救援人员还成功救起15名溺水群众,其中学生就有13名,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 

 

  一个云南大山里的小女孩让他走上社会公益之路四年,他偶然得知云南省凤庆县有一位小女孩虽家境贫寒,但她自强不息,热爱学习。怜悯之心从他心底油然而生,就这样,在他的捐助计划中又悄悄的多了一个对象。他热衷社会服务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开展慈善事业,将所经营的企业加入到乳源县爱心企业队伍当中,每年都带领员工前往乡镇学校进行捐资助学。他积极参与广东北江中学扩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基金等项目筹款工作,积极对各类教育相关项目进行捐赠。他还通过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长期向云南省凤庆县多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多年来,他个人及所经营企业长期对各类公益项目、慈善项目及贫困学生捐助,累计金额近百万元。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当中,积极捐资捐物,免费为乳源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印刷防疫宣传画、宣传册等资料,合计金额约8万元。在社会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购买医疗物资,向广州和韶关等地区教育部门和学校捐赠体温枪、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合计金额约11万元。获得“广东民进抗疫先进会员”“乳源县助人为乐好人”等荣誉称号。 

 

  一幅乡村振兴的动人蓝图促他履行好代表和委员职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乡村振兴描绘出美好蓝图。廖学成所在的乳源瑶族自治县,近些年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瑶族、汉族群众幸福指数大幅度提升。这些让他振奋不已,他决心要为家乡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廖学成作为民进会员,身兼市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常委两职在民进韶关市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充分依托履职平台,积极发挥界别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得到市县两级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他将目光牢牢聚焦在带动乡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上,撰写了大量高质量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例如,他发现本市旅游景点大多分布在乡村,但大多数乡村旅游路线公交运营能力不足,制约了乡村旅游发展便着手进行深入调研,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2021年顺利完成《关于增强旅游路线公共交通运营能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该建议被列为全市重点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岚领衔督办。 

  廖学成说:“总书记说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旌旗猎猎、击鼓催征,将继续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接力奔跑加劲冲刺因为乡村振兴路上必有我”。 

  (文:民进韶关市委会 王镜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