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员天地>会员风采

曲江总支部谭程建主持调解成功一宗村民利益分配纠纷案件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1-26 15:09:00

2020年下半年,白土镇女性钟某向民进曲江总支部副主委谭程建反映:自己是残疾人,失去工作能力,平时日子过得非常艰难。前夫因病逝世以后,一直在中乡村委会某村民小组居住和生产生活,且是户主,家庭有宅基地,有承包经营田,但是2020年该村小组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制度改革时,村小组认为她已经再婚,取消了其村民待遇,因此请求谭程建同志帮忙协调在村中享受村民同等待遇问题

谭程建同志接到该案后,高度重视,多次召集村民小组长、代表和钟某一起协商,做通组长代表的思想动员工作,并到大塘镇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必要性调查,在掌握了法律事实以后,于2021年1月7日夜间21:30,在村民小组长的协助下,召开该村小组村民户代表会议,集中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最后,村民会议决定投票表决是否同意钟某享受该村民小组的村民待遇问题,该村小组一共62户,到会44户代表,25票投票同意,16票不同意,2票空白,1票未交回,大多数村民同意钟某享有该村小组村民待遇。案件延续至1月8日下午,村小组最终与钟某签定了协议书,确定钟某享有该村小组村民同等待遇,案件调解成功。

该案为村民集体利益纠纷案件,通过成功调解,谭程建同志本着指导村民整体利益和维护妇女、残疾人合法权益的高度,成功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在做了大量辅助性工作的前提下,最终说服群众,既维护了残疾人妇女的正当权益,又阻止了群体性上访问题,为社区的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

 

 

下一篇: 李步德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