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员天地>会员风采

谢卫东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09-03-31 15:53:58

谢卫东,1968年生,湖南新邵人,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现韶关学院音乐系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声乐教育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教育心理研究协会会员,韶关学院音乐学院合唱指挥,韶关花之冠少儿音乐艺术中心主任。1998年至1999年在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进修研究生课程,并师从中央音乐学院著名教育家李晋玮、吴其辉先生学习声乐,同年加入北京春之声合唱团,跟随我国著名指挥家秋里先生学习合唱指挥,2000年参加中央音乐学院合唱指挥大师杨鸿年举办的合唱指挥班,学习少儿合唱指挥,同时还向我国著名合唱指挥家秋里、胡德风学习成人合唱指挥。

谢卫东在合唱指挥方面成绩卓著。2000年辅导建国路小学合唱团,在韶关市第五届英东杯合唱比赛中获第一名;2001年担任韶关市市政府合唱团指挥和韶关市交通委员会合唱团指挥,在全市建党80周年合唱大赛中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2001年担任韶关学院合唱团指挥,在广东省第一届大学生五项全能大赛中获优秀奖;2002年担任韶关车站合唱团指挥,在铁路集团公司合唱大赛中获金奖;2005年,担任市卫生局合唱团指挥,在卫生系统合唱大赛中获一等奖;2006年担任中央电视台韶关激情广场合唱指挥;2006年在韶关市委宣传部举办的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中担任合唱指挥;2007年担任韶关学院合唱团指挥,在广东省“百歌颂中华”大学生合唱比赛中获二等奖。

谢卫东在少儿音乐艺术教育方面也成绩斐然,由他创办的花之冠少儿音乐艺术中心,是韶关市唯一一所以培养少儿艺术童星为目标的摇篮,为韶关市各幼儿园、中小学培养了一大批独唱演员,在历年全省、全国的声乐大赛中,大部分都获得过金、银、铜奖,谢卫东也因此多次被授予全国、全省优秀园丁奖。

谢卫东对学校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2006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韶关学院委员会授予积极分子称号,2007年在韶关学院年度考核中获优秀等次,并在各种期刊中多次发表学术论文。


 

上一篇: 邱小华

下一篇: 李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