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我会市政协委员参加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并积极履职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2-01-10 15:43:00

2022年1月6-9日,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区举行,我会19名市政协委员参会并积极履职。

委员们听取和审议了政协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听取讨论了韶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投票选举了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决议。

根据大会安排,我会副主委徐志宏还给全体市政协委员上了一节人民政协工作理论知识辅导课,得到大家的好评与肯定。

在市政协会议委员发言大会上,我会副主委徐志宏代表民进作了《加快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争创国家算力网络枢纽节点城市》发言,该发言材料由市委委员、理论研究工委主任刘旭同志主笔,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此外,民进韶关新区支部主委谭志雄同志和民进始兴县总支副主委雷雨冰同志分别提交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建议》《多措并举推动民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两份书面发言材料。总计有25件发言材料提交市政协大会,《韶关日报》社对其中6位大会发言者进行了专访并刊登,我会占2位,分别是谭志雄和雷雨冰两位委员。

大会对2021年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我会集体提案《关于双管齐下打好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组合拳”的提案》(该提案由市委书记王瑞军领衔督办)、《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的提案》《关于重视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加强生涯规划教育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竹产业发展的提案》,以及邓华的个人提案《关于重视和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东段)建设的提案》(该提案由市长陈少荣领衔督办)、谭志雄的个人提案《关于依托山水园林,延续韶关文脉,建设我市文化主题公园的提案》、温荣华的个人提案《关于解决市风烈小学和风烈中学师生用水难的提案》等7件提案荣获“优秀提案”奖。全市30件优秀提案,我会占7件,是获奖最多的单位。

在委员分组讨论会议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瑞军亲临民主党派界别的第三组共话韶关发展大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高冬瑞和市政协副主席、我会主委刘大济参加了分组讨论。

选举大会上,全体政协委员民主投票选举了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我会主委刘大济全票当选市政协副主席,此外,邓华、吕伟、李步德、宋良锋、徐志宏、黄亮、雷雨冰(按姓氏笔画为序)等7位同志当选常务委员。

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9日上午闭幕。刘大济主持闭幕大会,王瑞军在闭幕大会上作了讲话。大会期间,我会共提交了21件集体提案和28件个人提案,主要涉及经济、农业、林业、旅游、养老、教育、生态、城市建设等方面,是各参加单位提交提案数最多的。市政协大会期间,我会政协委员很好地履行了委员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