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民进韶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12-27 09:34:00

12月26日,民进韶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韶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韶关市委会主委刘大济,韶关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范光辉,市委会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2021年度先进个人代表和新会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徐志宏主持。

会上,由副主委邓华领学,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上,副主委吕伟代表市委会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2022年工作计划。2021年,民进韶关市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荣获“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省民进“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22年,民进韶关市委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范光辉首先对民进韶关市委会今年荣获2项民进中央先进集体称号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进韶关市委会一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希望民进韶关市委会继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多党合作思想基础;把握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找准履职着力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民进影响力。

刘大济在总结讲话中就2022年度如何做好民进的党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热点民生问题发力,积极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加强青年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有效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和战斗力;四是助力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持续擦亮地贫之家等“金字”品牌,不断扩大民进影响力,切实提高社会服务实效。

会议还对获得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基层组织和会员进行了表彰。





(文/民进韶关市委会  王镜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