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浈江区基层会员会联合曲江区总支举办提案知识专题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11-18 10:11:00

11月13日,民进韶关市浈江区基层会员会联合民进韶关市曲江区总支举办提案知识专题培训会。民进韶关市委会副主委、韶关市政协提案委(法制委)副主任徐志宏作提案知识专题讲座,市委委员、浈江区基层会员会主委谢寒芳主持培训会。

谢寒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组织这次提案知识专题培训,是为了帮助会员进一步掌握提案撰写知识,提高提案撰写能力,更好地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参训会员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以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手段,积极撰写提案、主动反映社情民意,切实提高参政党履职水平,为建设善美韶关贡献民进力量。

培训会上,徐志宏作了题为《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提案》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从提案的基本定位、基本概念、基本要求以及提案工作的意义作用等方面给参训会员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培训。培训中,她还结合优秀政协提案的实际案例,着重对提案撰写要求、撰写规范、不立案的规定、提案的处理及办理的有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让会员们深受启发。

培训会前,会员们还赴武江区文化馆参观了我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黄亮的中国画作品展和开展了“法治政府建设”专题理论学习。

 

(浈江区基层委员会谢寒芳、曲江区总支王文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