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我会会员参加第五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骨干培训班现场党课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0-11-07 16:22:00

11月2日第五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骨干培训开班了,全班有51人,民进有9名骨干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脱产的学习方式能像大学时代一样安心学习巩固政治理论知识,好好学习国家方针政策及规划蓝图,为日后工作指明方向。

11月5日是现场教学日,现场教学的党课是安排在有100多年历史的清代建筑思诒堂举行,市委党校邓盼老师为大家讲述了阮啸仙革命烈士当年在安岗村的革命故事,可歌可泣的光荣事迹。2009年阮啸仙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英雄永远被世人敬仰,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下午前往城口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参观学习,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目前是广东省境内唯一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红军过境粤北的光辉历程得以整体呈现。通过参观,我清楚的认识到,红军的长征,不仅是一次杰出的军事成就,还具有深远影响的政治运动。它保证了整个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生存和发展在某种意义上红军长征途中的共产主义运动,实际上乃是“迁移中的共和国”,长征的艰苦锻炼出了人们的纪律性和献身精神,长征精神是我们党之魂、军之魂、民族之魂的最高体现。这种精神,无论岁月如何更替条件如何变化都应发扬大。

现在我们的国家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変化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同当年红军长征一样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一样需要发扬长征精神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建成小康社会后将向实现“四个现代化”迈进,我们作为民进会员,将更加积极的参与调研,建言献策,为社会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始兴总支部林婷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