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武江区综合二支部基层献爱心 “送法和送教”下乡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0-10-29 10:07:00

10月23日上午,微风吹拂秋意渐浓,但乐昌市沙坪镇却是暖意融融。民进武江区综合二支部两位班子成员与法治宣传网粤北运营中心、“女童保护”粤北团队、部分我市企业家、爱心人士组成爱心联盟驱车前往乐昌市沙坪镇中心小学、沙坪镇马子坪小学等地开展了“公益普法、爱心服务”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的民进会员与乐昌市沙坪镇党政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了解当地贫困学生状况现场向该镇家庭相对贫困的学生捐赠助学金,向贫困地区学校捐献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一批,总价值一万余元。还联系驻镇律师开展“法律进乡村、进校园”,组织“女童保护”的老师向部分镇小学进行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通过捐献爱心和“送法、送教”下乡这种活动形式,既有效缓解贫困地区学生教育资金压力,减轻了贫苦户儿童与其他学生的教育资源差异,还进一步增强了老少边穷地区贫困学生守法和维权意识,令他们拥有更加稳定的学习环境。这一系列善举将为贫困地区学生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学习观,为他们的未来人生规划注入正能量。   



     

武江区综合二支部 赖国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