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我会新会员参加全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0-07-21 17:09:00

7月14日至7月17日,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组织部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2020年韶关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韶关市六大民主党派的40多名新成员,其中韶关民进9名新会员参加培训。

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雨婷做开班动员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民主党派成员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学习深、领会透、贯彻好,围绕两个“百年目标”,凝聚最大共识,汇集最大力量。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韶关市社会主义学院的杨斌副校长、于忠龙副教授等教授在授课的同时,频频与学员们问答互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不时博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学员们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多党合作史等“必修课”。为了强化学员们法治意识,提升民主党派成员在法治框架下的参政议政。与往年不同的是,我国今年5月份新鲜出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纳入这次培训班的课程。

当课程中提及民进历史时,民进新会员们对中国民主促进会“发扬民主精神,以促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现”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当听到以马叙伦为首的民进先辈们,团结了一大批教育、文化、出版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推翻反动独裁、建立新的国家制度、谋求民主和平,呕心沥血时,民进新会员们内心产生无比敬意

座谈会上,张卿雅等会员代表参加培训的民进新会员作发言,他们感谢主办单位为民进会员安排了有针对性的课程,营造了一个优质的学习氛围。通过系统的理论知识讲座,深刻领会了统一战线的内涵和意义,对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理论有了更深更全面的理解同时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在场的民进会员还表示通过培训,结合自身行业岗位特点,围绕韶关市以生态为特色优势高质量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奉献民进会员的力量。       

 


                

(芙蓉新区支部赖国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