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我会社会服务工委与韶关慈善总会、立德会联合开展关爱地中海贫血儿童活动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9-09-30 11:26:00

914,韶关民进社会服务工委与韶关慈善总会、市立德会作为主办单位,在惠民南路益华百货六楼新颐都大酒店联合开展“关爱地中海贫血儿童”中秋慰问活动。该活动由我会会员、市立德会会长卢俊甫组织策划。我会秘书长邓华,市委委员、社会服务工委主任温荣华,市委委员、企业家联谊会第一届会长邱小华等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市民政局、市铁路医院等单位参加。

韶关是地中海贫血症的高发区,韶关目前仅登记在册的β型中重型地中海贫血患者就有100多例。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45个地中海贫血儿童及其家庭参加,现场为他们表演节目、组织中秋聚餐、发放节日慰问品,让患病孩子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民进会员卢俊甫同志早在2013年就策划并设立了“心手相连关爱地贫”专项基金,每年以义演的形式在各县(市、区)开展募捐活动,所募集的善款在减轻患者家庭生活和医疗负担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民进韶关市委邓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