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我会举办2019年信息员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9-08-26 16:30:00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会员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8月25上午韶关民进举办2019年信息员培训班,组织各基层支部(总支)信息员共32人参加培训。韶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韶关市委主委刘大济、副主委李步德,市委委员徐志宏,秘书长邓华出席培训班。

培训班上,雷检副秘书长讲述了社情民意的选题,让会员们了解什么是社情民意,社情民意反映的主要内容、写作格式、选题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邓华秘书长讲解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通过对社情民意的取材、写作技巧及常见问题的解析,让信息员们从“解剖麻雀”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获。韶关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民进韶关市委委员徐志宏讲解提案的撰写,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提案的形式、基本要素等内容,通过案例解析如何撰写出高质量提案等。培训班课程紧凑,内容充实,精彩生动,引发了参训会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讲座内容翔实、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系统性、理论性和可操作性,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学习,对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切实体会,对作为党派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刘大济主委强调,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提高认识,紧跟形势,切实增强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要内修外练,双岗建功,为社会与经济发展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