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曲江支部赴罗坑镇开展“健康义诊进老区”活动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9-06-01 17:17:00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527,民进曲江支部联合北京骨卫士医生集团、韶关启德医院、罗坑卫生院、曲江老促会新闻报道组,一行20多人冒着风雨到革命老区罗坑镇开展“健康义诊进老区”活动。

上午九点,天公不作美、狂风暴雨,却挡不住前来问诊的村民,义诊活动现场罗坑镇罗坑街人头涌涌。专家、医生耐心询问每一位患者病情,仔细解答患者的疑问,并细致为他们检查身体,专家、医生热情体贴的服务感动了现场的每位村民。一位82岁的阿婆,患了10多年的关节炎,常年行动不便,满怀感激之情地说:“我以前到区医院看病跑几十公里,费时、费力、花费大,现在专家义诊到镇村,我们不出门就可治病,十分方便。”刚免费领到两大盒药物的一位50多岁的贫困户高兴地说:“我今天上午共免费接受了多项体检,医生还免费送药给我治病,这种健康扶贫真是好!”

据民进曲江支部副主委、启德医院院长杨辉煌介绍:这次到老区罗坑镇开展健康义诊和慰问病残老人的队伍安排了20位医务人员,义诊队伍分成两个组:一是骨卫士专家组,一是体检组,其中有博士教授,他们是北京骨科医学界的精英。

这次义诊活动持续进行了3个多小时,接诊村民约200多人次,派发健康宣传资料400多份,赠送药品一批。北京骨卫士集团专家王华表示:“在活动结束之后,他们还会再做一个跟踪回访,给老区贫困户村民患者建立健康档案,对需要住院治疗的院方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对身体没有病的村民,做一次健康防治宣传,确保老区人民的身体健康。”

义诊结束后,民进曲江支部副主委杨辉煌在罗坑镇卫生院黄干昌院长、张展铭副院长、罗坑敬老院杨伟东副院长的陪同下,看望了该镇敬老院全体老人,同时还亲自到三位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老人房中,了解他们的病情、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了水果、饮料等慰问品。深受老人们的好评。

 

 

(曲江支部张雪挺、王文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