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始兴民进总支开展“农村公屋养老”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9-08-20 17:16:00

为用好用活农村公屋,发挥公屋在养老方面的作用,让农村老人老有所依、安享晚年。814,民进始兴总支联合始兴县政协经济委深入到沈所镇沈北村和八一村开展开展“农村公屋养老”调研活动。始兴县政协副主席、民进始兴总支主委邓海清带队前往。

沈北村和八一村是抗日革命根据地,沈北红围是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旧址。利用改造好现存公屋,大力整治乡村环境,开发好当地红色旅游资源,走红色旅游、乡村文化旅游之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振兴革命老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沈北红围、始兴县第二区八一小学、八一革命历史纪念馆、沈北邓氏宗祠、农家书屋等,分别与两个村的村委会干部进行座谈,了解老区公屋使用和老百姓的养老等情况。

座谈会上,邓海清主席说用好用活振兴乡村和精准扶贫政策,新建公屋,永续利用,抱团互助养老是我们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沈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大姐汇报了该村贫困户危旧房改造情况,她对调研课题非常赞同,希望能统筹资金修建公屋,减少不必要的投入。八一村陈书记对公屋养老的政策、权属、用地、日常维护和资金来源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参加调研的同志也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见解。为了做好这个课题,今年7月,始兴民进还前往翁源县龙仙镇青云村开展调研,学习了解该村公屋建设的经验做法。




(始兴总支邓庭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