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市委书记莅临我会会员运营的居家养老中心调研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9-05-09 15:37:00

 5月5下午,韶关市委书记李红军、副市长高冬瑞、韶关市民政局局长邢丽等领导莅临曲仁园居家养老中心的长者饭堂项目进行调研指导工作。该中心是由民进韶大支部会员廖招丘、陈文洁共同运营。

参观过程中,在中心负责人陈文洁总干事的引领和讲解下,李书记一行领导参观了日间照料室、健身室、娱乐室、餐厅、服务工作室,了解了中心的运营模式、服务内容、长者饭堂等情况, 在参观多功能室时,音乐爱好长者正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高声歌唱,今年中心开展了“老年学堂”项目,由社工、志愿者教导老年人唱歌、跳舞、做健身操、预防脑退化手工坊等,为周边的老年人免费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和学习的场所,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健康、更多姿多彩。

      在参观长者饭堂了解大配餐的相关工作与订餐情况后,李书记对老年餐厅的服务和努力给予了肯定与好评。此次调研中李红军书记重点提到:一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民生事业的重要部分,市政府大力支持养老服务机构,积极推动发展,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二是把长者饭堂这件好事办好办实,使老年人老有所养,安度幸福晚年生活。

为了更好的为长者服务,陈文洁干事向领导提出了建立“全市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的建议,使养老服务实现智能化、统一化,覆盖面更广、服务人群更多。中心目前为了满足长者的需求,开展了公益早餐,在2019513正式开始,每天将为老年人免费发放50份爱心早餐,为社区的留守老人及特困老人解决做早餐的困难,增加了社区照顾长者一个新的服务项目。公益早餐项目的经费目前是由一批爱心人士进行捐助,目前已经收到1.5万元的善款,项目筹款还在继续,为明年的公益项目继续努力。


 

(韶大支部陈文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