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韶关民进在市政协大会上积极履职展风采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9-01-25 10:12:00

11921日,韶关民进12名政协委员参加了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会议期间,民进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在多党合作舞台上彰显新作为,展现新风采。

119日上午召开的开幕大会上,市政协表彰了2018年优秀提案,全市25件优秀提案中我会占了6件,其中集体提案5件,是政协各参加单位中获奖最多的单位。我会李步德、邓海清、潘小坤、邱小华、邓华、蔡红燕、谭志雄、郑鸿沛等8名政协委员获得考核优秀等次,被评为“优秀委员”。

120日下午召开的大会发言和即席发言大会上,邓华同志代表我会作了《促进我市民宿业健康发展,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名片》的大会发言。邓海清同志和潘小坤同志分别作了《立足一核一带一区新定位,实现韶关绿色崛起的几点建议》和《关于改变城市格局,拉大城市框架,实现扩容发展的建议》的即席发言。市长殷焕明同志对当天15个发言当中的6个进行了点评,我会的3个发言全部得到殷焕明市长的点评和表扬,尤其是点评《促进我市民宿业健康发展,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名片》的发言材料时评价“非常好!非常详尽!可以直接转为政府文件”,并当场在发言材料上批示“请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认真研究,好好吸收其中观点,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相关事宜)与刘大济副主席联系。”在点评《关于改变城市格局,拉大城市框架,实现扩容发展的建议》的发言材料时指出,民进的意见和建议大部分与即将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非常合时宜,非常符合政府当前工作。

三天的会议期间,我会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及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履职尽责。截至日前,我会向市政协提交集体提案18件,个人提案11件,还有多件集体和个人提案正在撰写中。参会的委员们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在小组、代表团等会议上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我会代表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参政议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