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胡献莅韶调研并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授课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8-05-10 16:23:00

近日,为提高我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工委成员和骨干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全面完成2018年民进广东省委议政调研课题和中共韶关市委确定的各民主党派重点调研课题工作,我会举办了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培训班特邀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和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王秋梅作专题辅导。培训班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韶关市委会主委刘大济主持,副主委杨松柏、秘书长邓华、市委委员、基层支部负责人、参工委成员和骨干会员等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工委主任徐志宏就近年来韶关民进在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汇报。胡献副主委对我会近年来的参政议政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韶关民进参政议政工作之所以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主要是因为:一是领导班子强而有力,成绩的取得与领导重视密不可分;二是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完善,调动全会集智聚力开展工作;三是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合作交流机制良好,参政议政工作能够紧扣党委、政府工作重点。

培训班上,胡献副主委作了《新时代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及着力点》专题讲座,重点从新时代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国内经济发展形势,认清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根源等方面,抓准参政议政工作的着力点。王秋梅处长着重介绍了民进广东省委近五年来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从制度保障、组织保障等方面阐述了民进广东省委参政议政的体制机制,并希望与会的同志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领域,拓展工作视野,积极建言献策,在更大的舞台上履职尽责。

培训班后,胡献副主委一行还赴曲江区参观了我会民营企业家会员杨辉煌创办的启德医院,并就医养结合专题开展调研和座谈。这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提高韶关民进参政议政的整体水平,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韶关民进  雷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