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民进概况>民进韶关市委员会简介

民进韶关市委员会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3-03-31 15:53:00

民进韶关市委员会前身是1981年12月19日成立的“民进韶关市支部委员会”。1983年1月8日,民进韶关市委员会正式成立,至今已经历了九届委员会班子。现有2个基层委员会,14个支部(总支),会员457名,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我会在民进全省较早成立了专门工作委员会,现有组织联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理论研究、信息宣传、教育科技、文化艺术、医疗卫生等8个工委。此外,还较早建立了监督委员会和企业家联谊会。

近年来,在民进广东省委会和中共韶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民进韶关市委会坚持“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努力塑造韶关民进形象”的工作思路,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被民进中央评选为“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集体”(2020年)、“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21年)、“民进全国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2022年);被民进广东省委会评选为“民进全省信息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民进全省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和2021年)、“民进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2022年)、“民进全省新闻宣传(会刊报)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被中共市委统战部评为“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2021年和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