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浈江区中教支部

浈江区中教支部2008年工作总结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09-02-24 17:09:38

一年来,民进浈江中教支部在民进韶关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浈江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民进市委员会的指示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开展各项社会服务活动,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我支部共有会员15人,其中1人调入清远工作,支部活动为14人,支部的自身建设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立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首要任务。除了要求会员平时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外,我们坚持每个月的例会中安排学习内容。首先是组织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组织会员学习了主要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共省委有关开展思想大解放活动的精神,浈江区的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是会员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提高了会员理论水平和政治把握能力。其次组织会员学习新会章,民进的有关精神,让会员结合支部情况展开讨论。通过学习不断地丰富了会员的理论知识,深刻领会我会的“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价值内涵,提高了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的水平。三是要求会员立足本职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加强业务学习,搞好本职工作,是一个会员的基本要求。我们班子成员每年都有一次会员的单位了解会员的工作情况,然后支部会议上通报每个会员的工作业绩,奖励在单位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会员,以此来激发会员的学习热情。每所学校的支委每年要组织会员之间学习,共同研讨,共同提高。同时,每年支部会议,组织一次同科组的教师之间进行业务交流。通过多种形式,促进会员的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由于我们注重理论学习和加强自身建设,会员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因工作成绩突出,今年我支部有5位同志被单位列入骨干教师行列,有3位同志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的称号。

二、积极参政议政,为韶关的各项事业建言献策

首先,高度重视政协组织的民主党派座谈会的这个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要求我们的会员平时注意收集有关信息,每年提供一条有价值的建议。在政协会议召开座谈会前,我们将会员平时收集的材料建议归纳整理。组织会员进行讨论,筛选出质量较高的选题。然后分工深入的调查,最后再集中会员研究讨论加以深入,使之更完善。因此,每次所提的建议质量都较高,引起有关部门高度的重视。以民进支部的名义在今年市政协提案的《关于我市民办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市教育局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高度评价。同时,我们会员除在各自的单位搞好本职工作外,平时都能对本单位的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大多都被采纳。

三、利用自身条件,主动服务于社会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一项重要工作,支部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发挥优势,面向社会,结合实际,多做好事实事。今年春节前南方冰灾和五、十二四川发生大地震后,会员响应区委和市委会的号召,纷纷捐款。了解到我区社会福利院孤寡老人需要帮助时,我会会员何光湘同志带领学校师生到福利院为老人送温暖。为帮助企业或农村劳动力能学会一门技术,我会会员何光湘同志派专业老师到企业或农村为农民工免费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并负责帮助他们找到一份比较满意工作。今年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我们要求会员要配合区的创卫工作,为韶关的创卫献出自已微薄之力。

 

 

 

民进浈江中教支部

200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