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民进武江区大专支部

民进武江大专支部2008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09-02-24 17:00:12

在民进韶关市委的正确和支持领导下,武江大专支部全体成员在2008年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现将本年度我支部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加强思想组织建设

按照市委会的要求,我支部利用每次集中进行政治学习。对今年的全国、省、市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活动,如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中共广东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中共韶关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我支部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对其中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如思想解放、农村改革发展问题以及由此伸展开来的其他问题,有些会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庄东明认为党中央提出农村的改革发展问题是抓住了问题的要害,反映了广大农民和有志之士的心声。如吕伟同志认为我们国家应该大力改善农村的居住环境、切实解决农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大幅度减少农村“因病返贫”的状况。廖英杰同志认为,我们国家应该从片面追求GDP转向追求绿色GDP道路上来,青山绿水比灯红酒绿更加符合人的本性。

在组织建设方面,我支部今年发展了韶关学院韶州师范分院白伟华老师为新会员。白伟华老师拥有硕士学位,又是高讲,符合发展条件,他的加入,壮大了我支部的力量。

二、摆正位置,积极参政议政

民主党派是参政党,应该要积极参政议政。在参政议政的时候既不能指手画脚,以为老子天下第一,也不能高高挂起,认为即使天塌下来也有党和政府顶住。民主党派成员应该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认真考虑,从多反映普通百姓的呼声为思路,力所能及、适度得体的做好参政议政的工作。在今年的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庄东明同志提出了《关于加强二级旅游景点、旅游饭店建设的提案》、《关于尽快维修南华寺、云门寺通行道路的提案》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现在南华寺段的106国道正在紧张维修之中。

对于省委会、市委会的调研课题,我支部全力参与和支持。如省委会的双转移、教育等调研工作,庄东明利用自己在基层工作,可以掌握一手资料的便利条件,撰写了关于基层劳动社保问题和农村中小学教育困难问题的调研,为上级领导提供的翔实的材料。

三、扶贫济困,做好社会服务

我支部会员根据自身的条件和特点力所能及的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支部老主任邓国俊人退心热,虽然常年居住在广州、东莞,但非常关心会务工作。今年他几次专程回来帮老板和贫困生“结对子”,潮州海鲜菜馆的陈汉忠经理愉快、热情的答应扶持一名韶关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的贫困生完成大学学业,每年资助8000元,连续资助3年,直至该生毕业。他们还打算在此基础上成立一个助学基金会,经费来源由热心人士捐赠、受助者毕业后归还的捐助费等组成,目前这个基金会正在积极筹备之中。朱细牛经理同样热心社会服务。每年过年、中秋都要带上物品、款项到周田镇老人院看望孤寡老人。5·12特大地震发生后,朱细牛先生共捐助4000元,力所能及的表达了我们的心愿。

虽然我支部在2008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着发展速度不快,和市委会以及其他支部联系较少,部分会员会务活动积极性不高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支部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打造出武江大专支部的新形象。

 

 

 

                                                    民进武江大专支部

200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