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支部调整前

2009年市民进机关支部工作要点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09-06-13 23:50:42

2009年,市民进机关支部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为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加强支部的思想建设

1.、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引导会员提高对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重大意义的认识。配合市委会开展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争取在韶关民进网站或广东民进网站多发表学习体会文章。

2、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

3、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城乡统筹发展。

4、继续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和中共韶关市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

5、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活动,激励广大会员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6、积极参与纪念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活动,进一步加强统战理论研究。

7、继续加强信息宣传工作,保证数量,提高质量。

二、不断深化对新时期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必要性的认识,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

配合市委会做好有关调研的选题、文字撰写等工作。充分发挥支部会员中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作用,鼓励他们积极撰写建议和提案,努力提高质量,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言献策;配合市政协提案委、社会法制委开展关于农村土地流转问题的调研活动;积极参与国庆六十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的征文活动。

三、发挥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按照会中央“抓重点、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讲究实效”的要求,围绕“三农”问题、民生问题等政府的重要工作以及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选择好切入点,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继续多渠道筹措资金和物资,组织会内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到我市的边远山区开展捐资助学、送医送药、送科技下乡等活动。

 

 

韶关民进机关支部

200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