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民进韶关市始兴县总支赴翁源县、南雄市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2-08-23 17:20:00

 

 

8月17至20日,民进韶关市始兴县总支组织始兴中学支部、墨江中学支部、风度中学支部赴翁源县、南雄市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进始兴县坝子镇珍珠村南雄市灵潭村等地,实地考察村容村貌,深入了解特色田园乡村做法、工作机制、推进机制及下一步建设计划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考察学习,调研组了解翁源县在乡村振兴中的勇敢尝试和积极作为,尤其是依托兰花种植,探索出了一条成功的农民致富路。翁源县通过政府主导、技术支持、电商营销,鼓励农户种植兰花,兰花种植面积超3.5万亩,年产值超30亿成功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兰花第一县” 

调研组在走访中发现,近年来,南雄市通过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带、开展特色精品村建设和风貌提升工程,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改善,促进农村风貌全面提升、集体经济稳步发展。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发展。翁源县和南雄市的案例值得学习借鉴,必将为民进始兴县总支建言献策提供有力的事实依据。 

/民进韶关市始兴县总支 邓庭艳、林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