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我会主委刘大济和市委委员邓海清荣获“民进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21-05-10 09:44:00

今年4月,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大会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韶关市委主委刘大济和市委委员、民进始兴县总支主委邓海清两位同志双双荣获“民进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多年来,在民进广东省委的统一部署下,担任省民进监委会副主任的我会主委刘大济同志积极参与对河源市东源县的对口帮扶和民主监督工作,与省委会一道先后争取扶贫资金6.82亿元,开展村公益项目736个,实施贫困户脱贫增收项目23004个。刘大济主委担任省政协委员期间,提交多件扶贫工作相关提案,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其中2017年提交的《关于重点推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尽快补足农业现代化短板的建议》,获得省长马兴瑞领衔督办,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邓海清委员积极响应民进号召,一方面带领民进始兴县总支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5年来以个人或集体的名义提交了大量有价值的市、县政协提案,为扶贫工作建言献策;另一方面,其担任始兴县政协副主席期间,对口帮扶省定贫困村——沈所镇沈南村,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顺利完成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