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会务动态>会务动态

我会赴汝城、城口等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发表日期:2019-11-25 17:30:00

11月23-24日,韶关民进组织全体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和工委主任等一行30余人赴仁化县城口镇韶关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和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韶关市委主委刘大济,副主委杨松柏、李步德参加了现场主题教育活动。

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韶关民进一行观看了文物史料,了解了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重温了位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大家深刻领会到“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温暖情怀和为民宗旨,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讲解员利用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再现历史场景,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央红军于1934年10月25日至11月14日长征过境粤北的历史,展示了无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创业的英雄业绩。纪念馆的大型雕塑、大量图片、文字资料及实物,展现红军凭借不屈的革命精神和艰苦的战斗取得了胜利。大家对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烈士们前仆后继奋勇杀敌、人民群众积极支援前线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会员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大无畏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会务工作,韶关市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